国际法学系和国际经济法学系教师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723

通讯员(徐宇杰 王雨可 亢浩睿)1028日下午,我院国际法学系和国际经济法学系教师座谈会在文治楼615会议室如期举行。法学院院长陈柏峰、副院长江河,国际法学系与国际经济法学系全体教师出席本次座谈。


全场


会议伊始,陈柏峰院长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十一个坚持”为切入点,强调法学涉外学科符合时代发展需要,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针对法学学科发展及学院各项事业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院长


交流期间,陈柏峰院长与各位教师着重就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展开讨论,强调人才引进与师资发展是一流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学院将与学校沟通,进一步完善引才、育才机制,优化适用引进标准,强调人才服务,加大资源投入,以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许多老师提到,国际法学系和国际经济法学系在法学学科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学院能够加大资源投入,创新引才方式,壮大师资队伍,全面拓宽交流渠道,更好地促进国际法学系与国际经济法学系的发展。此外,各位教师就国际法实验班的设想展开讨论,提出开设具有中南特色的国际法本科专业。各位教师就相关具体实施措施展开讨论,提出一系列意见和建议,促进国际法学科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融通发展和系统优化。


老师1


老师2


陈柏峰院长认真听取了每位教师的发言并予以回答。他对各位教师对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他谈到,各位教师在工作一线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是真实迫切的,学院会大力支持国际法系与国际经济法系的发展,希望各位教师能够一道肩负起学科发展使命,尽职尽责,共同推进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同时,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引才制度,加大资源投入,创新管理服务措施,在壮大师资队伍的同时激发各位教师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更好地促进国际法学系与国际经济法学系的蓬勃发展。


老师3


最后,陈柏峰院长就国际法实验班的论证及国际法、涉外法学科的融汇发展等工作作出部署,强调国际法的发展要回应国家战略和时代需求,寻求创新突破。至此,国际法学系与国际经济法学系教师座谈会顺利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