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2021级诉讼法学、民商法学党支部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共圆复兴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443

通讯员(李双庆 辛妮妮)1029日,2021级诉讼法学、民商法学党支部在环湖17

阅书店多功能厅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共圆复兴梦”十月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全体成员到场参加学习。

活动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付雨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同志们增强党性修养,涵养党性品格。



第二项,集体理论学习。聂冰清同志领学《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倡导青年党员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以昂扬斗志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辛妮妮同志领学《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讲述我党伟大历程中红色血脉代代相传,广大党员必须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持理想信念和自我革命。周昭春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介绍了脱贫攻坚战的意义、总体要求、长效机制以及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李双庆同志领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方案》,阐述了我校扶贫工作相关安排,并分享了自身助力西部教育扶贫的支教经历。



(从左至右依次为:聂冰清、辛妮妮、周昭春、李双庆)

第三项,榜样人物心得分享。主讲人为民商法学2018级本科生苏正民。他讲述了自己从四川大凉山一路走来,虽艰难坎坷但自强不息,对党和社会永怀一颗感恩之心。他还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分享了所见所感、所知所行,从少数民族平等到西部大开发,再到如今自己创办的阿依助学计划,积极推动大凉山教育扶贫事业发展,倾力宣传党的各项民族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的精神。花一般的年纪,做着花一般美好的事情,就像他说的:“我希望像索玛花一样绽放”,这也激励着在场党员以自身实际行动向榜样人物学习。



第四项,分组交流讨论。各小组就“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派出了代表进行发言。



罗斌同志说道:他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的贡献,扶贫不是口号,是党切实在做的,希望自己能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杨云婷同志谈到:从小到大只是感觉经济形势和家庭条件在变好,但没有想过与国家的政策究竟有什么联系,苏同学以切身经历,拉近了国家政策与个人的距离,通过这些故事,使她对党员的身份有了新的理解和追求,在以后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群众多办实事。周博惟同志表示:苏正民的分享使他感触颇深,当提到国家斥巨资为贫困山村修路通车时,他深感党对每一个鲜活生命的尊重,无论是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还是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党员同志都应该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希望大家都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左至右依次为:罗斌、杨云婷、周博惟)

活动最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红色书籍的阅读,在书中感受革命故事,汲取革命力量,树立精神信仰。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传承了红色基因,深化了党员同志对脱贫攻坚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同志们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复兴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