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2021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党支部开展 “永远跟党走,共圆复兴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491

通讯员苗晓阳)百年春秋易逝,不忘初心来路。了深入推进支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师生服务上力行,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力行,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国之大者”2021年10月31日晚20点,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党支部于文澴楼516教室组织召开“永远跟党走,共圆复兴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学生副书记贾霜楠主持,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五个部分展开。




活动第一项,在党支部学生副书记贾霜楠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坚定入党的信念,提高作为党员的思想觉悟。




活动第二项,党支部以两个系列专题带领大家开展学习。支部宣传委员聂笑方以播放《乡村振兴你我同行》脱贫攻坚视频为引入,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展开了第一个系列专题学习即“乡村振兴,在希望的田野上”,学习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号召大家带着榜样的精神和信仰努力奋斗,为了我们的祖国和祖国的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支部纪律委员程丽元从辛亥革命政党实践中认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接过了革命的大旗,肩负起了社会革命的伟大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抓住历史机遇,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个人的人生理想同国家和民族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强国一代”。






活动第三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推动从脱贫攻坚全面转向乡村振兴,结合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方案》,支部特别邀请位于南湖校区云湖园的中央定点帮扶盐津县特色窗口来自云南盐津县箭坝村的脱贫农户万希林、万希琴姐妹进行人物分享,以自身生活为例,介绍了我校高度重视定点帮扶盐津的各项工作,充分利用高校优势资源,在共建共享、教育帮扶、智力帮扶、就业协作、消费扶贫、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领域给予力所能及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助力盐津乡村振兴,引领群众全面小康作出积极努力。

支部成员也纷纷交流和分享了自己关于此次“永远跟党走,共圆复兴梦”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与活动嘉宾万希林、万希琴姐妹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其中王琨、朱添翼、陈亦可、董家源同学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活动最后,贾霜楠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做总结。她强调了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提升服务意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坚定了自己前进的信念,体会到了党的实践创造、领悟党在历史经验中所得到的智慧,砥砺品格,在深刻体会党的理念后,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担使命,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