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529

通讯员(吕瑞 刘倩)1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周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覃虹等一行五人,到法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在文治615会议室进行座谈。法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柏峰,党委书记张学平,副院长肖志远,副院长江河,党委副书记李晓参加座谈。周巍主持座谈会。




张学平书记作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完成情况以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准备情况。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全面推进,通过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实践研学、专题集中培训、大力开展系列活动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谈到,院党委非常注重学做结合,全面发挥师生党员的积极性,由院党委委员牵头,制订完善相关工作台账,梳理并推动解决师生密切关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成果。他表示,当前院党委正积极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台账按时保质完成,并积极督导各党支部,高质量完成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确定的整改任务,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



陈柏峰作补充发言,介绍了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党史学习感受等情况。他指出,院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班子建设,大力推进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和学习成果转化,坚持学思想、谈感悟、办实事,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学习在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推进思想建党和政治建院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谈到,学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建设,目前该课程已全面铺开,并列为本科生专业核心必修课程,他建议学校进一步整合力量,统筹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阐释工作,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表示,通过学习百年党史,特别是政法教育史,自己获得了很大收获,知识结构得到进一步更新,“政治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政治立场变得更加坚定。



校党委陈明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能结合院情、学科和专业特色,制定有力措施,取得明显成效,为党史学习教育圆满收官打下了良好基础。他要求,接下来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等工作任务,做到力度不减、温度不降,确保规定动作完成到位,全部任务圆满完成。他强调,院党委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狠抓党史学习、抓政治整改、抓班子建设、抓干部素质、抓综合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特别是要认真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深入学习建党百年的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教训,顺应历史趋势,掌握科学的历史思维,树牢正确的历史观。



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其他工作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