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法学院研究生党员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58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研究生感受学校70年办学历程中的光辉岁月,传承中南大的人文传统和精神血脉,我校法学院研究生会于2021114日下午组织21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参观了解学校校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9488月,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凯歌行进,雷霆万钧。在推翻三座大山的隆隆炮火声中,一座新型的人民革命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前身——中原大学,沐浴着新中国的黎明曙光诞生了。

 


在“文化大革命”的肃杀气氛中,高等教育园地一片凋零。湖北大学被迫撤消,缩编为湖北财经专科学校,是当时全国原有18所财经院校仅存“一所半”中的“半所”。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剩下的教职员工保存师资力量,坚守了全国为数不多的财经政法教育阵地,并尽力保存政治、法律专业的师资力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知名校友墙前,介绍了不同领域、不同历史时期成绩卓然的校友,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未来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里摘得硕果,为校争光。

 



从豫西僻壤到长江之滨,中南大已成为全国重要的财经政法人才的培养基地,教育部直属“211”重点建设高校、“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为社会培养了30多万高素质人才。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