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璆鸣法言”第一期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490

通讯员(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117日晚1830法学院“璆鸣法言”读书会第一期活动于文泰楼模拟法庭(二)顺利举办。法学院于龙刚老师作为嘉宾参加本期读书会。


Cache_5ed5313bfb71bfa7.


读书会伊始,王士铕同学、赵一繁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分享自己对阅读书目《法治及其本土资源》的体悟和感想。两位同学从自身读书经历出发,阐述了对本书内容的理解和看法,思想深刻,见解独特。


Cache_-42f588ce5017b0dd.


随后,同学们对两位代表的分享内容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疑问,于龙刚老师对以上发言进行点评和补充。



在自由分享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享自己在阅读过程中的所思所想,于龙刚老师对大家的疑惑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之后,于龙刚老师对本次读书会做出总结,告诉大家大学是读书的最好时光,要抓紧时间,广泛阅读各类书籍,培养和提高自己的思考能力;希望大家选择读百分之一的人才读的书,既要在这个内卷时代多一点“务虚”,读一些看起来无用的书,也要主动跳出思考的舒适区,敢于去啃艰深的理论;叮嘱大家把书读到祖国大地上,带着现实问题来读书,将书本的思考和对现实问题的思考紧密结合起来。


Cache_-62fb39dfc848a8da.


最后,于龙刚老师和参会同学们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读书会圆满结束。


Cache_10019a3845d78d8d.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