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o Spijkers 讲座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456

气候诉讼 Climate Litigation

主讲人:Otto Spijkers,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教授

讲座时间:星期三20211110日,上午8:00-9:30

讲座地点:南附楼203

报告题目:气候诉讼 Climate Litigation

内容摘要:本讲座将评判性地反思气候诉讼对“谁应当做什么”来应对气候变化风险这个问题的实际和潜在影响。讲座将特别关注最近发生在荷兰的两个气候诉讼案例:Urgenda诉荷兰政府,Milieudefensie诉壳牌石油公司。

主讲人简介:

Otto Spijkers先生目前担任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教授。此前他在(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担任教职。此外,他有在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荷兰莱顿大学、意大利萨勒诺大学和喀麦隆“中非天主大学”讲课的经历。他是国际法协会“国际法在资源可持续管理与开发中的作用”委员会的成员。

他在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学习国际关系学,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学习国际法和哲学,在荷兰莱顿大学格劳秀斯国际法研究中心获得博士学位。他的博士论文题为“联合国:国际价值和国际法的演变”(2011年出版)。

他曾经是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和马耳他大学的交换生,海牙国际法暑期班的学员,和平宫图书馆的公共服务协调员,联合国国际法研究项目咨询员和协调员。他拥有法语证书。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