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秋季党校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440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114日和5日,2021年秋季法学院研究生党校培训班分别在文添楼501和文澜楼111教室举行。我院张申鹏老师、王姝文老师、李栋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危晓燕老师、曹丽萍老师和曾怡然老师为研究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进行培训。

张申鹏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为题讲课。他指出,正确的动机为正确行动提供精神支撑,倡议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成为“姓党、知党、爱党”的优秀党员。张申鹏老师强调,入党动机是党员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反映,同学们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

 


王姝文老师对党章内容展开了详细的解读。她从党章的框架结构入手,对党章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着重分析了党章的修改之处,帮助同学们把握党章的最新动态,使同学们对共产党和共产主义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


 

李栋老师围绕“红色”法治是什么、怎么来、有什么、有何特点四个方面来展开。围绕”红色法治是什么的问题,李栋老师从概念厘定入手,介绍了“人治”与“法治的区别,总结了法治的基本原则,分析了法治是现代社会和国家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标志这一本质属性,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将依法治国作为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的鲜明立场,用“十一个坚持”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对法治遵循的立场与原则,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与“红色”法治的关系进行了解读。


 

在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培训中,曹丽萍老师围绕“与大学生党员谈素质提升”这一主题授课,向同学们分析了如何做好一名大学生党员,如何提升自己的素质,如何发挥大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学们在曹老师的讲解中增进了对大学生党员提升素质的认识。


 

危晓燕老师对党员的发展流程做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如何发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曾怡然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入党过程,使同学们对于入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有了新的认识,并且进一步的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初心,争做合格党员。



最后开展了《我的父亲焦裕禄》观影交流会,影片以女儿的视角看待父亲、用普通人的眼光看待党员干部,影片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不同的角度,从焦裕禄“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时期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竭尽一生为国为党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


 

通过本次党校培训,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水平,鼓励同学们增强理论学习自觉性,不断提升自身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完善自我,增强了同学们的身份认同、责任感以及担当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坚持正确的方向,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