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764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115日下午,中意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文澴楼626教室成功举办。因疫情原因,意方嘉宾远程参与本次典礼。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法律专员姚非先生,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张珉处长、冯佳调查员,北京天达共和(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斌律师,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院长、中意学院意方院长Oliviero Diliberto教授,罗马第一大学欧洲学课程委员会主席Luca Di Donna教授,罗马第一大学“欧洲学”项目协调人Domenico Dursi副教授,我校副校长姚莉教授,国际交流部郑影副部长,中意学院中方执行院长、法学院副院长李俊副教授,中意学院意方执行院长黄美玲教授及中意学院中方导师代表张忠民、代高洁、孙林林、张静等出席本次开学典礼。我校校长助理、国际交流部部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兼)、中意学院中方院长徐涤宇教授主持本次典礼。中意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典礼伊始,徐涤宇院长介绍了现场与远程嘉宾,并对他们的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接着,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院长、中意学院意方院长Oliviero Diliberto教授致辞。他表示,两校的合作成就是历史性的,彰显了中意两国的友好关系。在总结两校合作5年来的众多成果后,Oliviero Diliberto教授强调中意学院的目标是健全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法律人才。



随后,姚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中意学院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国家进入历史发展新阶段,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近年来,我校瞄准“双一流”建设目标,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尤其在扩大对外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方面成绩斐然,与罗马第一大学的合作也取得了长足发展。中意学院“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集两校优势资源,提供多元的国际交流学习机会。中意学子应依托中意学院优质平台,在巨人肩膀上开拓创新,在发展洪流中激勇向前。



紧接着,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法律专员姚非先生发表讲话。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指出,中国的法律体系近年来不断完善,而中国民法典的出台更是中国法治建设的标志性重大事件。姚非先生阐述了我国民法典中的中国特色,并表示我院黄美玲教授翻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意大利语版),对中意两国法学交流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随后,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Luca Di Donna教授为2021级新生详细介绍了中意学院“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他寄望中意学子立足世界法治建设,苦心钻研,学有所成。

典礼最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法律专员姚非先生与我校姚莉副校长为中意学院新生赠送纪念品。


 

至此,中意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