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教学相长——我院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预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348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1118日下午,法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预赛在文波楼智慧教室202拉开帷幕。国际法学系丁汉韬、魏怡然,经济法学系吴凯、段丙华、李乔彧、汪君,理论法学系于龙刚、严新宇,民商法学系陈大创、陈默、李金镂、刘鑫、付丽霞,诉讼法学系陈爱飞、袁中华、张威,宪法与行政法学系李雷、沈毅龙、余海洋共1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课竞赛。

法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蔡虹教授,教务部副部长郭倍倍副教授,国际法学系教学主任尹生教授,宪法与行政法学系教学主任江登琴副教授,法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巢容华副教授,校第一届、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奖者黎江虹教授、向前老师,共7位老师担任评委。法学院副院长李俊主持本次预赛。


主持人:李俊副院长2


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们准备充分,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各位教师授课思路清晰,课件图文兼备,讲解生动有趣。授课过程中,他们积极与台下互动,用通俗易懂讲解方式将概念规则化繁为简;用切实存在的案例将抽象理论现实化、具体化;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每一处细小知识点,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丰富多元的知识储备,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结合实践的教学观念。赛后,各位教师积极探讨学习,交流分享,真正做到了以赛促教,教学相长。


老师1


老师2


老师3


在点评环节,各位评委老师对参赛教师们的充分准备和精彩表现表示肯定。评委老师们根据自身经验,真诚希望参赛教师在内容精致度、课题深刻性上下功夫、多钻研;在教学形式、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各环节精益求精,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精神完成课堂教学。同时也针对教案编写、内容安排、课堂互动、语言表述、时间把握、竞赛技巧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之成重于教,评委老师们期望青年教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交流与总结中提升教学质量与授课水平,坚持以认真严谨、勇于创新的态度锤炼教学本领,进一步激发课堂教学活力,为呈现高效质佳的课堂而不断努力。


评委点评


经过六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老师们公正的评判,陈默、袁中华两位老师脱颖而出,夺得一等奖,李金镂、陈大创、张威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汪君、魏怡然、李乔彧、付丽霞、刘鑫五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三尺讲台经年耕,青年师者路途长。至此,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预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