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入围“致敬志愿者——志愿公益创造营2021”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75

通讯员(胡严尹 程璇)近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湖北省文明办、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工商联、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致敬志愿者——志愿公益创造营2021”活动公布了先进个人及团体入围名单,我校法学院辅导员钟开炜老师及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荣列其中。

“致敬志愿者——志愿公益创造营2021”活动旨在遴选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与优秀志愿者,并为其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与资金支持。活动通过致敬志愿者、培育志愿者,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关注、支持志愿服务,从而使更多人因志愿服务受益,让志愿公益之声传遍荆楚大地。

我校法学院2018级辅导员钟开炜老师是全国五星级志愿者,曾获评全国研究生党员标兵、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现担任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他在荆门市“希望家园”项目中为家乡招募、培训了千余名学生,疫情期间还主动为家乡招募了726名“手拉手·温情在线”项目志愿者,为战疫工作人员子女提供在线辅导与心灵陪伴。他曾远赴云南梁河开展支教工作,是云岭(梁河)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云岭(芒市)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和云岭(盐津)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三个团队的创始人和指导老师,此外还发起了“云岭小学堂”“云岭知音”等多个公益项目,并获得30万余元物资捐赠。2021年,“云岭小学堂”项目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在钟开炜老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子们见贤思齐,反哺家乡,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并取得了累累硕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成立于2004年3月。十余年来,服务队秉持“培育青年志愿精神,引领青年服务基层”的理念,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服务队创立的“七彩四点半”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入选2020年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培育对象、2020年洪山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三支队伍”,并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贡献奖”。法志协“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致力于以青年的爱与善向社区传递法治之音,积极响应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为推进基层法治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走进乡村,贴近社区,深入基层,中南大师生“爱党爱国”为青春底色,践行“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时代发展注入青年力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