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2021级诉讼法学党支部 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496

通讯员(辛妮妮)112819时,2021级诉讼法学党支部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学习。



活动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李双庆同志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同志们坚定信念,提高党性,砥砺前行。



第二项,学习会议精神。聂冰清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她倡导我们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负使命担当,不忘初心梦想。新时代要以主动求变、科学应变的态度直面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挑战。



第三项,学习讲话精神。周昭春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她从多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号召大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影片生动再现了百年前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为了理想,求同存异,携手共进,为旧中国谋求一条适合自己的新出路。



观影感悟

1.预备党员,杨都

在那个硝烟四起的年代,中华民族支离破碎,在这种情况之下,一群仁人志士,为了实现扶大厦之将倾的目标聚集在一起,创建了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在创建党的过程中,有着许许多多的意外与危险,但是无产阶级先烈们不惧牺牲,勇敢前行!现如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当继承这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之中。相比于革命先烈所面临的危险而言,我们现如今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让红色江山永不褪色,要依靠我们青年党员的不懈努力!

2.正式党员,孙如月

电影开篇,便是陈独秀囚禁在监狱中的画面,他的眼睛显露出对自由的渴望,也表现出面对黑暗世界的勇敢与决绝。片尾,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步步变得富强,强烈的反差,让观众觉得当年中国青年的信仰是正确的。片中不同时期,四次出现同一个女孩,创作者的出发点,就是以一个真善美的角度,带着观众,走进时代的每个角落,实地见证这一段历史。1921年,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人民有了值得托付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在战争年代里的每一天,都会为每时每刻发生在战士身上的故事传说感动着,为了中国人民的事业,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他们无怨无悔地奋勇向前。我以我们的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感到骄傲,我以生在这样英雄的国度而感到自豪!

3.预备党员,温晖蕾

影片中发人深省的是何叔衡同志深夜分享参加革命的缘由。他说,“读书人不能抬头做人,是何等的悲哀。我最想看到读书人能抬起头、挺直腰板,自由地看我想看的世界!”这是当时所有共产党人的信念和目标。多少革命先烈为了这个信念和目标抛头颅、洒热血,多少爱国志士为了祖国的强大奉献一生、义无反顾。历经百年的今天,我们早已能抬起头、挺直腰板,自由地看我们想看的世界。生在华夏,我们何其荣幸!如今我们又到了历史的关键时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已落在我们的肩上,比起前辈,我们的环境何等优越,为了让子孙后代能永远地自由地看想看的世界,吾辈当自强,传承前辈的初心,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4.入党积极分子,程稳

电影中有一个片段让我无比动容,李达匆匆忙忙地跑到印刷厂,想要对报刊进行修改,而修改的地方为,将文中的百姓二字换成人民二字。就像影片中讲的那样,“百姓”二字,是站在一个高的视觉上,去低头看下面的事物,就如有人经常说:“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小老百姓”,这句话有那么些许自我贬低的意思,觉得自己人微言轻,无足轻重。而“人民”两个字就彻底不一样了,人民谓之相互平等,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我们的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青春,他们的热血,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的生活。成立新中国,是每一个革命者最终的夙愿,而发展新中国,则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因此我们都应当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5.入党积极分子,李宇洋

观看完电影,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影片向我们生动地展现了那些年的峥嵘岁月,以及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所经历的血与火的洗礼。二十世纪初,我国国内满目疮痍,国外列强步步紧逼,在这一背景下,百姓生活苦不堪言,中华民族更是处于危难时刻。在这一危难之际,是中国共产党坚决站了出来! 在这一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现在强起来的步步跨越,我们现在比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时刻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历史不容忘却,身处和平年代、享受着发展福利的我们绝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们鲜血与生命的付出,这每一步都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秉承先人寄托,继续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奋斗!

6.入党积极分子,金松林

在那个年代,内忧外患让国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国家受到侵略,领土成为租界,洋人在中国的领土上肆意妄为,蛮横傲慢,对工人欺压剥削,国内封建势力压迫,人民连头都难抬得起来。在这种危难之刻,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者们团结起来,共同筹备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李达夫妇即便刚刚结婚,仍投身于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工作之中;毛泽东、刘仁静等各地代表不惧路途遥远、危机四伏,一同汇集于上海召开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他们为了党的创立、为了中国的未来,以一腔热血去奋斗,甚至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此次观影,让我再一次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艰辛,那些革命先辈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我会牢记这段历史,深刻体悟这份精神,并积极践行!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