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志愿服务点子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445

通讯员(张小娜 乔雨桐 沈怡欣)1125日,由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文澜学院志愿者协会与中韩新媒体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六届志愿服务点子大赛决赛于文济楼312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邀请到了中韩新媒体学院团委书记黄祯辉老师、统数学院团委书记陈盈老师、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硕士苗志茹、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硕士郑晓萍、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苏正民担任评委。金融学院、刑事司法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等院志愿者协会代表出席。



经过初赛选拔,十二支优秀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选手们通过介绍志愿服务点子产生的背景、预期目标及阶段性规划的方式,回应社会热点,展现青年责任担当。从传承传统文化、解思乡之情的中南大特色月饼制作计划,到以绿色盆栽为介、传递正能量互助的茶山刘绿色盲盒计划,再到以文艺会“老”友、共话夕阳芳华的关爱退休教师计划,每支队伍都出色地完成了各自的展示,言语间均流露出对志愿服务的热爱。



十二支队伍展示结束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硕士苗志茹从可行性、选择主题的专业性、可持续性等方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引导参赛选手重新思考志愿服务与公益活动的定义、明确志愿服务的服务对象,给选手们带来了新的启发。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一等奖被“马克思说得都队”收入囊中,他们的创意“艺揽芬芳,共话夕阳”也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肯定;“我有一个点子队”与 “一起爱队”获得二等奖;“十二九队”“普通网友队”与“每年都来队”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成功配队”“突击小分队”“星愿小队”“心心念念队”“鹤归来队”获得优秀奖。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奇思妙想与志愿服务热情,为校内志愿活动注入了新鲜创意,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也吸引着更多人了解志愿、参与志愿,将公益之心付诸实践。希望今后会有更多同学参与到创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感受志愿活动的乐趣,共同助力中南大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