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志协“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赴多地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19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1127日、28日,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赴社区顺利开展各项志愿活动。

“驱散家暴阴翳,共擎保护之伞”——华城新都反家暴日主题活动

1127日上午,我校法志协“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于武汉市华城新都社区开展了“驱散家暴阴翳,共擎保护之伞——反家暴日主题活动。

伴着朝阳,志愿者们来到华城新都社区,在社区人员的协助下,志愿者们很快做好了布置桌椅、张贴横幅等活动先期准备,精彩纷呈的活动就此如期展开。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反家暴法问卷调查和免费法律咨询。反家暴法问卷集中围绕着家暴的形式和家暴后维权的途径展开,紧贴社区居民们的生活实际需求。同时,对于部分不便书面作答的居民,志愿者们还采用了口头提问的方式。



法律咨询主要针对对相关法律问题有疑惑的人群,志愿者们的服务快速高效,给予了咨询者们切实有效的法律援助。



本次活动宣传了反家暴法的相关知识,不仅使社区居民们从法律视角认识了家暴,更帮助他们了解了维护自己权益的法律途径。在志愿者们的合影留念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日宣传主题活动

1128日下午,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前往关山街枫林上城社区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日宣传主题活动

到达枫林上城社区后,志愿者们立即与社区负责人取得联系,搬运活动所需要的桌椅等物资,并张贴横幅、布置防控区,井然有序地布置活动场地。



活动伊始,服务团的成员对居民们可能遇到的一些常见交通问题与纠纷处理进行了分析,为居民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随后,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关于交通知识的互动游戏和问答活动,通过丰富的形式对居民们进行了有侧重的交通安全知识普及。



随着活动的深入,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和踊跃参与的居民们使得现场氛围十分热闹,志愿者们更加自然地与居民们进行沟通,切实地了解居民们的内心想法,采用更加灵活的手段使交通安全知识生动具体。通过志愿者们的讲解,许多居民们在互动中进行学习,增强了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帮助居民们解决疑难法律问题;而且提高了居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促进交通安全政策的贯彻落实。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