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2021年法学院“宪法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450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号召法学院研究生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04日上午10时,法学院于文泰楼模拟法庭二举办“宪法日活动”,各班级同学皆响应号召前往模拟法庭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法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以本次“宪法宣传周”主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活动主题,采用播放宪法主题纪录片和带领同学宣誓的多样形式展开,获得同学们的广泛认同,活动参与者收获良多。

主持人耿钰莹同学强调宪法实施的重要性并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对中国宪法纪录片展映,从新中国共同纲领的诞生、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70年法治回眸——我们的自信在这里•宪法篇三个方面对宪法的起源和发展进行介绍。



活动第二个环节是宪法宣誓,由主持人领誓,同学们起立共同宣誓,宣誓声音铿锵有力,宣誓仪式庄严肃穆,将宪法精神的种子种入每一个法学生的灵魂之中。



  通过召开此次“宪法日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号召,使宪法教育深入校园,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从而形成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观念的校园氛围。同时,“宪法日活动”的开展,让法学院师生们深刻地体会到宪法的重要性,增强师生对宪法实施重要意义的理解,促使文明和谐校园的发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