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众达中国全球化与法治人才培养计划”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272

北大-众达中国全球化与法治人才培养计划”始于2018年北大法学院和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联手开设的《跨境法律律师实务课程》。受疫情影响,课程于2020年转为线上进行。2021年,该课程升级为全国范围内选拔参与、培养方式更为立体的“中国全球化与法治人才培养计划”,最终共有来自25所法学院的113位学生参与其中。

如今的中国正处于需要大批高素质涉外法律实务人才的重要阶段,我们很高兴能为中国培养涉外法律实务后备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未来,“北大-众达中国全球化与法治人才培养计划”必将能作为国际化法律人才的可持续“孵化”平台,不断向中国和世界输送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实务型涉外法治人才储备军。

一、 项目费用

费用全免

二、 项目名额

全国范围内仅招收50名学生

三、 项目内容

(一) 线上众达《跨境法律律师实务课程》

1. 课程背景

北大法学院和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自2018年起合作开设《跨境法律律师实务课程》,至今已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在内的25所高校法学院的300余名学生参与受益。

2. 课程时间

2022914日—127

8:00-10:0015:00-17:00节假日除外

具体课程安排将之后发给参与学生。

3. 课程目的

课程强调从实务出发,将学生带入以国际化律师服务为主要场景的法律实践当中,重点向学生讲授“法律实战”而非“法学理论”。课程通过分析国际律所中的经典案例,讲解法律规则,使学生接触最前沿的法律实务领域,加深学生对国际律所律师专业知识的理解。

4. 课程师资

二十余名众达律师事务所全球范围内的合伙人和资深律师担任授课教师。

5. 课程主题

课程采取“上下午集中授课、一学期八个主题”的特色安排。

课程主题丰富,包含多个法律热门话题:并购、知识产权、国际争端解决、出口管制、网络安全/数据保护、反垄断和竞争法、破产/重组、美国诉讼等。

6. 授课语言

全英文授课方式,课件内容以中英双语呈现。

7. 授课形式

课程以“在线实时授课+课程录播回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8. 课程适应

深入浅出、比较视角的授课方式,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均可适应。

(二) 国际前沿法律专题讲座

16次课程之外,计划参与学生还将参与北大法学院《国际前沿法律专题讲座》。专题讲座内容详实、节奏紧凑,学者从国际化视角展现多维度的观点,开拓学生的法学视野与法学思维。

(三) “导师制”实习

在课程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可获得赴众达北京办公室的实习机会。实习期间,众达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将担任实习学生的“导师”,学生将在“导师”的指导和监督下,完成实习任务。实习结束后,学生将接受“导师”的评价,并获得实习证明,表现优异学生还将获得“导师”的推荐信。

四、 项目奖励

(一) 按时、按量完成《跨境法律律师实务课程》的学生将获得由北大法学院与众达律师事务所共同签发的结课证书;

(二) 上课表现突出、成绩考核优异的学生,经综合评定,可获得“优秀学员”的称号和证书;

(三) 北大法学院与众达律师事务所将为所有参与学生举办“北大-众达中国全球化与法治人才培养计划”结业典礼。

五、 申请截止日期

2022610日(周五)下午17:00之前


更多详情详见2022“北大-众达中国全球化与法治人才培养计划”招生简章.pdf


备注:

如有疑问请联系该项目负责老师。

邮箱:pkulaweao@law.pku.edu.cn

法学院国际办

2022527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