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志协开展“家风贯社矫,感悟唤新知”志愿助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334

通讯员(李想 徐菁林)2022526日下午,为了引导社区矫正人员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全面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法志协爱心同行法律服务队与洪山区司法局合作,于洪山区司法局顺利开展家风贯社矫,感悟唤新知志愿助矫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服务队志愿者们准备充分,提前做好活动策划并及时与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进行对接。



活动开始前,司法局的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并讲解相关宣传视频对志愿者们进行业务培训,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入了解本次活动。



培训过后,志愿助矫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通过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点法条以及分享《中国家风家训》中的经典家风家训,引导社区矫正人员学习与感知百善孝为先”“天道酬勤等经典家训,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家风建设的内涵。



随后,志愿者们向社区矫正人员深入讲解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两名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家风故事,并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邀请了两名社区矫正人员分享他们的家风故事,而其中一位社区矫正人员则从中深刻感悟到“自己的行为自己承担后果”这一家训的深刻内涵。

最后,志愿者们向社区矫正人员发放明信片、信封和信纸,组织他们给家人写信



“以爱之名,勠力同行”,本次活动中服务队宣讲以丰富的内容和多样化的形式调动了社区矫正人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法律服务队的成员们将始终保持初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