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视角下的税务研究:选题与投稿”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814

69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邀请《税务研究》编辑部陈双专主任、郝东杰编辑、齐烨编辑作题为“法学视角下的税务研究:选题与投稿”的专题讲座,旨在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解决期刊编辑与法学学者之间论文写作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本次讲座由法学院经济法学系主任侯卓副教授主持,法学院经济法学系黎江虹教授、李乔彧博士以及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胡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王桦宇副教授、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聂淼博士作为本次讲座的与谈人,共有30余名研究生以线上参会的方式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陈双专主任对于杂志的定位、期刊的发展历程以及用稿风格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帮助同学们对于《税务研究》这一刊物形成初步的认识与了解。其次,齐晔编辑结合个人负责的“案例分析”和“税收法治”两个板块,详细介绍了刊物的用稿风格以及符合要求的选稿标准,更进一步指导了两个板块的写作技巧和应当注意的论文逻辑层次。最后,郝东杰编辑从写作文体、语言表达、内容结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实际审稿、用稿过程中的具体情形,从正反两面对论文表达与结构进行说明,供参会同学们理解学习。

在与谈环节,各与谈人对于编辑们抽出宝贵的时间传经送宝表示了感谢,同时十分认可《税务研究》这一刊物在税法领域的重要地位。在此基础上,各与谈人也将自己的写作经验与心得予以分享,并提醒参会同学们通过经验的学习以及平时论文写作的训练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逐步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

本次讲座从内容与形式两个层面对税法论文的选题及整体框架进行了详细分析,对同学们问题意识的养成以及论文写作方法的提升裨益实多,为生产出具有浓郁时代性、强烈理论性、深沉实践性的优秀论文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