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Gerald Goldstein教授系列讲座第十一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207

北京时间62019时,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Gerald Goldstein教授系列讲座第十一场通过Zoom线上会议顺利举行。法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侵权与民事责任”。Gerald Goldstein教授首先介绍了侵权责任的一般规定。他从“侵权乃非合同之债”的基础出发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两方面的内容,一是法律的严格规定,二是司法的灵活运用。他还特地介绍了我国目前的法律规定,并进行了解读。

随后,Goldstein教授对侵权责任中的生产者责任进行了专门介绍。他先阐明了生产者责任的概念与历史渊源。之后,他讲述了生产者责任的一般法律规定,对各国的相关规定进行了梳理,并且运用案例详细介绍了我国目前对于生产者责任的法律规定与司法实践。



最后,Goldstein教授目前我国侵权责任的法律规定符合现代法律发展规律。此外,这些规定能很好地实现保护受害人的目的。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