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2021级法学理论党支部举办为期两期的 “党员示范领学,检验学习成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672

通讯员(潘天乐 丁宁)为提高党员同志理论知识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激发主动学习、提升思想境界的积极性,法学院研究生2021级法学理论党支部特举办为期两期的“党员示范领学,检验学习成效”主题党日活动。

5:

2022526日晚,2021级法学理论党支部在文澴楼525教室开展“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理论党支部潘天乐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到场参加学习。活动主要分三个部分展开:

一、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伊始,在党支部学生潘天乐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以此进一步坚定党员同志的立场信念,并收取了5月党费。


微信图片_20220617213914


二、集中学习

本次学习共有三个主题,关键词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和疫情防控。

潘天乐同志带领学习前两个专题,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微信图片_20220617213907


潘天乐结合当前的高校思想政治教学和学习情况以及切身体会,详细讲述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深刻道理。

赵仕成同志带领学习了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具体内容,他提出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三、交流研讨

在集中学习之后,三位党员同志主动分享了对上述内容的学习心得:

高佳欣同志提出,中国特色是我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应有之义,我们今天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更应当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为目标,而不是建构一个遗世独立的象牙塔”。

任晓艳同志认为,党员同志要在目前复杂的防疫环境下坚持总方针不动摇,充分发挥斗争精神,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617213853


周佳靓同志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不断改善课堂教学状况,防止形式化、表面化。


微信图片_20220617213858


6:

2022617日晚,2021级法学理论党支部在文澴楼527教室开展“党员示范领学,检验学习成效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理论党支部卫瑞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到场参加学习。活动主要分个部分展开:

一、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伊始,在党支部新成员赵宇清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以此进一步坚定党员同志的立场信念,并收取了6月党费。


IMG_3530


IMG_3531


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卫瑞同志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条、第六条、第七条,详细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以及预备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IMG_3532


三、集中学习

武靖馨同志带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精神”,指出人民对我们党的重要性,以及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


IMG_3533


赵乐康同志带领学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大家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方案》的重要意义和具体任务。


IMG_3534


四、研讨交流

王国铸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基层体察民情的经历,鼓励大学生可以通过当村官、支部书记等职务来帮助当地解决问题。


IMG_3535


官怡同志认为学生在学校不仅可以得到知识上的进步,日常生活方面也应得到满足,因此高校管理者要真正为学生着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地位的理念。

胡月同志进一步提倡高校管理者与学生的交流访谈要全面,对同学提出的意见一一进行回应。同时,与老师的交流要具体,听取一线教师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看法。

通过这两次党日主题活动,全体党员明确了中国高校教育的未来方向,重温了思政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巩固了对当前疫情防控方针的正确认识,现场学习和讨论氛围热烈,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