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国际法党支部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988

为了迎接建党节的到来,弘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2021级国际法党支部,结合学校全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于本月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党建活动。

 

一、走近红色场馆,开展党史教育

六月中旬,2021级国际法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前往汉口参观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并开展党日活动。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和八七会议纪念馆是我党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历史见证,是弥足珍贵的红色文化资源。

 

IMG_7794

(参观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北伐军攻克武汉后,革命重心从珠江流域转移到长江流域。胜利街的这幢小楼也成为当时中共中央机关公开的办公地点。党中央的许多重要会议都在这里召开,许多重大决策都在这里拟定。

 

IMG_7848

(支部党员留言)

 

中共中央在汉期间,面对大革命由高潮转向失败的严峻形势,领导了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召开了中共五大和八七会议,作出了发动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等一系列影响历史进程的重大决策,实现了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

 

IMG_7791

 

二、参观武汉科技馆,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参观完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和八七会议纪念馆后,党支部又来到了武汉科技馆。武汉科学技术馆依托科技安全为主线,串起国家安全多个重点领域内容,是全市融合式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的优秀典范。党支部借助武汉科技馆,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积极分子王国政首先在武汉科技馆为大家讲授微党课:坚持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随后,支部成员自主参观,进一步加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

 

(开展微党课,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f6566ebf3d08f76b6d7198df5594e9d

(参观武汉科技馆)

 

IMG_7912

 

三、过好集体“政治生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利用红色场馆参观的时机,国际法党支部在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开展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重读入党申请书,并组织6月份和七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们集体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IMG_7739

(学习党章)

 

 IMG_7748

(重温入党誓词)

 

IMG_7771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IMG_7768  

 

  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曾怡然老师表示:“在建党节到来之际,组织大家参观红色场馆、过政治生日,就是要让大家不忘来时路,牢记革命先烈的奉献与牺牲,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作为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政治生日”是为了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系列活动,实现“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

随后,党支部利用召开党员大会的契机,讨论了池彦楠同志按期转正和接收李伟同志为预备党员的事宜,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讨论交流,分享参观和学习心得。并结合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学院的各项工作和党支部工作,征求党员的意见建议,促进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IMG_7956

(宣誓仪式)

 

IMG_5806

(理论学习)

 

四、多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宣传伟大建党精神


IMG_7773

(积极分子肖勇介绍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

 

IMG_7878

(党员高克鑫在八七会议纪念馆讲微党课)

 

6405f1022174eb42aee61184b279c9f

 

国际法党支部先后通过实地参观、微党课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

在参观红色场馆的路途中,党支部组织大家在车上唱红歌、学党章,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参观过程中,积极分子肖勇担任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讲解员,党员高克鑫在八七会议纪念馆上微党课,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光荣历史。 

新接收的预备党员李伟同志表示:“通过参观与学习,我感受到先辈们为了革命的决心和坚持,以及他们不畏艰难的精神。在留言墙上,可以看到不少写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祖国繁荣昌盛”“共产党万岁”等内容的字条,这是中国人民对于共产党最崇高的敬意。这次参观也让我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刚转为正式党员的池彦楠同志表示:“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这次参观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党百年来的风雨征程,看到了无数革命先辈身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当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必须时刻不忘居安思危,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不能忘记我们党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如何带领中华民族走向救亡图存之道路。我们要时刻牢记拼搏,不怕牺牲,发扬奋斗精神,努力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道德高尚的人,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建党节前夕,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对支部半年工作进行总结,针对前期支部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提出改进措施,对下半年的总体工作进行初步安排,并在支部内评选出了本年度的“优秀共产党员”。

经过民主评议、征求党内外意见、支委会研究,最终表彰操昊东、耿钰莹、赵芮雪三位同志为2021级国际法党支部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下一步,2021级国际法党支部还将利用暑假,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社会实践,将理论学习和党史教育成果融入具体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