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云家长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126

为构建“家校聚合力,服务毕业季”新模式,引导2019级学生准确定位、科学选择,高效充分迎接毕业季,推进2019级本科生升学、就业工作顺利开展,629日晚19点,法学院组织举行2019级本科生云家长会,19级学生及家长、年级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年级主任朱亚男老师主持。



各位辅导员依次介绍所带班级的具体情况,年级主任朱亚男老师向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毕业选择,她指出法学毕业生选择众多,学生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了解自身特点,精准定位,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毕业去向。



朱亚男老师从三个方面深入阐述如何备战考研。一是了解严峻考研形势,掌握全国考研人数、法学专业考研复试分数线变化。二是分析考研失败原因,如选择不理性、院校目标较高且集中、院校了解不深入、学习准备工作不足等。三是正确科学备战考研,学生应当审视自身,科学选择;了解政策,增强优势;科学备考,全心投入;开拓视野,增加选择;重视调剂,把握机会等。



与此同时,朱亚男老师从了解就业方向、形成家校合力、拓宽就业信息获取渠道三个方面细致介绍如何准备就业。她指出,法学专业就业岗位众多,学生应根据自身情况科学选择;同时家长和学校、学院应形成合力,共同助力学生就业,家长应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学生应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就业培训,提高自身面试技巧;同时自觉拓宽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及时了解就业信息。



此外,王临登老师从考研和就业两个方面分享自身的经验。他认为,面对考研,学生应当定位准确,扬长避短;刻苦努力,坚持不懈;放平心态,科学备考。面对就业,学生应该注重时间节点,提升自身能力;广泛投递简历,增加就业经验。



朱亚男老师作总结发言。她指出,2019级学生是一直以来表现优秀,不断进取。面对毕业季,希望各位同学可以保持平稳心态,综合自身情况,科学选择毕业去向。

至此,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云家长会顺利结束。本次会议增强了学生与学院、家长与学院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切实体现了学院对19级全体学生的关心与关怀,为学生平稳迎接毕业季,科学选择毕业去向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