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中南法学志愿服务大讲堂”第五期暑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394

通讯员(寸婷婷)73日,云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云岭(梁河)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队长杨愫做客第五期中南法学志愿服务大讲堂,以《青年如何更好服务家乡》为题与示范班学员进行分享交流。

杨愫是云岭(梁河)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对志愿扶贫模式的总结和推广做出了积极贡献,曾荣获“云南省优秀共青团员”“德宏州道德模范(提名奖)”。分享会上,杨愫以云岭(梁河)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的创建和发展情况为切入点,用近五年的实践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自身对于“青年一代如何更好发挥力量服务家乡”这一命题的深刻理解。




据悉,云岭(梁河)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曾荣获全国志愿者扶贫优秀案例50”“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七彩假期•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云南省五四青年奖章(集体)”“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云南地方赛银奖等荣誉,先后受到过《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




杨愫说:“做好一件事,建立一个团队,都不是轻松的一件事,但关键就在于行动和坚持。”她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特长,积极利用暑假的时间参与家乡建设和社会实践,为家乡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在提问环节,示范班二组学员索正青从团队建设初期的困境等方面提出了疑惑,杨愫就实践经验予以回答,并鼓励她努力将想法变为现实。示范班八组学员、云岭(盐津)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队长谢佳妹也积极分享了团队建设初期的情景以及遇到困难的解决办法。

梁河籍大学生、示范班八组学员尹思语说:“通过杨愫师姐的分享,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家乡做贡献的决心。大学也有很多种不同的学习生活方式,我想过得更精彩、更有价值。”

示范班负责人汪铃翔说:我们作为中南大的青年学子,需要在示范班这样一个好的平台上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努力用行动感恩学校、反哺家乡。

活动的最后,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钟开炜老师鼓励示范班学员积极围绕法学一流学科建设重点工作,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的志愿者”“站的出来、顶得上去的志愿者”“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志愿者”。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