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峰院长一行赴赤壁市人民检察院、通城县人民法院、通城县人民检察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767

通讯员(谢思勤 徐菁林)78日,法学院院长陈柏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李晓、党政办主任司志莲、研究生培育办公室主任张申鹏一行赴赤壁市人民检察院、通城县人民法院、通城县人民检察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赴赤壁市人民检察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8日上午,陈柏峰院长一行赴赤壁市人民检察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赤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继伟,副检察长宋华平等班子成员及青年干警代表出席活动。

郑继伟检察长指出,加强检校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工作实践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赤壁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利用好检校合作新平台,借力我院深厚的理论底蕴与强大的师资力量,全面提升法治工作水平与能力。同时,赤壁市人民检察院也将尽全力营造良好实践环境,为我院更好培育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政法人才提供助力。



陈柏峰院长就我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寻求全方位战略合作,是促进法学理论与检察实践相结合,学研互动的有益探索,对双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双方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常态化开展工作联系,积极挖掘更多专业研究领域和赤壁检察工作的契合点,共同推动各项合作事项落地落实。



陈柏峰院长与郑继伟检察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柏峰院长与郑继伟检察长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赴通城县法检两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8日下午,陈柏峰院长一行赴通城县人民法院,与通城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两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彦雅,通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建等人出席仪式,

曾彦雅院长指出,此次与我院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以高校智力助推法检工作高质量发展,重大意义。她表示,希望以此签约为契机,三方以合作求共识、以合作促共建、以合作谋共赢,推进法学理论与法学实践高度融合。



阮建检察长对陈柏峰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我院对法检两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期待在长期的合作中,充分发挥法检两家丰富的实践案例优势,与我院专家进行深度合作,共同为我国法治建设、基层司法机关发展作出法律人应有的贡献。



陈柏峰院长指出,法学研究与法学实践的密切合作是回应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的现实需求,也是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与法检两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三方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他表示希望能以本次合作为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丰富合作形式,拓展合作平台,深化院校、检校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三方高质量融合发展。



陈柏峰院长与曾彦雅院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柏峰院长与阮建检察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柏峰院长与曾彦雅院长、阮建检察长共同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