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峰院长一行赴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法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989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7月11下午,我院院长陈柏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李晓,民商法学系教授何华,党政办主任司志莲一行赴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法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黄陂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卓然,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震宇政治部副主任涂文浩,审管办主任刘文华,综合办主任黄雯,审管办副主任胡海峰出席签约仪式,黄陂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甘圣策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伊始,胡震宇副院长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黄陂区与黄陂法院进行了详尽介绍。她表示,加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和黄陂法院的合作交流,有助于发挥高校教学科研优势,提升人民法院司法能力水平,有助于丰富和拓展法律人才培养途径,进一步深化法治黄陂建设,此次院校共建必将有力推进“两院”的互促共赢。



陈柏峰院长对黄陂区人民法院的热情接待、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办学历史及学科发展情况。他表示,法学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必须与法律实践紧密相连。此次双方寻求全方位合作,这既是促进法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研互动的有益探索,更是加深院校间的相互支持协作,协同创新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有机结合,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和司法审判实务工作水平,为双方平等协作、优势互补、信息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共赢、实现双向受益奠定扎实的基础。 



刘卓然院长表示,大学具有丰富的法学理论资源和法学人才资源,双方开展常态化的理论与实践交流合作,必将有力促进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就下一步双方深化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优势互补。发挥各自优势,提升实务技能、法学教学和研究水平,是互促共建、合作共赢之举二是充分借力借智。积极借助法学院的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促进理论与审判实务、司法改革实践的深度融合,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注入强劲动力三是主动搭建平台。黄陂法院将竭尽全力为我院学生实习和开展校外实践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支持法学院开展课题调研、学生实习、庭审观摩等教学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