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在“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892

通讯员(何笑笑 杨晓爽 宋若尘)729日至30,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互联网+”)湖北省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顺利举行,法学院“云莺签发——高精度远程签章与电子送达平台”项目在比赛中喜获银奖。





 “云莺签发——高精度远程签章与电子送达平台”项目依托我校“双一流”法学学科优势,利用“零信任”机制、新一代移动电子签名技术、独有的送达技术以及智能产品设计,通过建立高效云平台,为用户提供可靠的电子签名服务和全覆盖式有效送达服务,以期实现“随时在线远程签章、时送达电子文书”的优质效果。该项目立意契合智慧司法行业需求,功能满足重要文书的签章和送达要求,有助于推动司法采信体系的完善和数字化法治体系的构建。





项目负责人熊昊和马欣然同学提到,对技术层面内容的陌生是法科学子在创新创业类比赛中屡屡碰壁的主要原因。然而,强大技术的加持正是法学类项目进一步发展的必要因素。因此,法学院师生应当同时深入关注社会需求、市场痛点以及法学前沿技术的革新,积极搭建法学理论与实际需求的对接桥梁,并用科技赋能法学类项目,促进“新文科”建设,顺应法学数字化产业发展的风向,以提高法学类项目在“互联网+”这类新创业类比赛中的竞争力。





接下来,法学院团委将持续关注法学类项目在创新创业类比赛中的发展前景,进一步整合学院创新创业有关资源,院学生会公关实践部将积极开展创新创业类专题讲座与培训,推进项目团队与指导老师的对接工作,从而提高法科学子相关能力,助力我院创新创业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