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社会实践团听取“当代愚公”张荣锁先进事迹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21浏览次数:291

通讯员(钟开炜 李欣甜)818日,法学院社会实践团来到辉县市太行山脉之上的回龙村听取“当代愚公”张荣锁先进事迹报告。

 



“汽车驶入山脉中时,我感到山势陡峭道路崎岖,但是当来到回龙村时,却感到一片欣欣向荣,与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实践团学生刘雨彤在来到回龙村时发出感慨。

从前穷山恶水,现在全村小康。屹立于太行绝崖之上的回龙村之所以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全靠一位比太行山的石头还“倔”的“当代愚公”——张荣锁。他带领回龙人“开山凿洞、云端筑路”,历时8年,在千仞绝壁上开凿出9公里长的盘山挂壁公路,结束了回龙人祖祖辈辈“行路难,难于上青天”的苦难历史,在新时代艰苦奋斗精神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与张荣锁的交流中,实践团成员清晰地了解到了回龙村翻身奔小康的奋斗史,更感悟到了群众力量的无穷性和南太行人民面对困难绝不低头的斗争精神。

“是党培养了我,军队给了我充分的锻炼,而加入中国共产党却对我进行了全方面的提高和升华,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都得到了提升。”当谈到自己为什么能“咬定青山不放松”带领群众“苦修路”时,张荣锁由衷地向党表达了自己的坚定信念和感激之情。

交流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徒步穿越回龙挂壁公路,360度观看了回龙巨变,实地感受到了他带领村民克服重重困难、艰苦修路、为民造福的精神。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