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大我青春”社会实践团参观裴寨党建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2-08-21浏览次数:370

通讯员(钟开炜 李欣甜)当汽车驶入位于河南省新乡市裴寨新村广场时,一行矗立在楼顶的红色大字“乡亲不富誓不休”引人注目;当人们踏入裴寨新村展厅时,“引人注目,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这四个黄色大字赫赫映入眼帘。



818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司铎、院团委副书记钟开炜带领社会实践团来到裴寨新村参观学习。从“昔日裴寨”到“夯实根基”,裴寨村的前世今生依次展现在实践团成员的眼前。在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最美村官、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的带领下,把昔日只有595口人、人均年收入不足千元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入住1.18万余人、人均年收入2万余元的新型农村社区,实现了村容整洁、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治理科学的美丽乡村建设目标,更建成了属于裴寨人民自己的水库,从吃不上水到水资源富足,真正解决了裴寨难题。

裴春亮书记在面临着这么多困难和质疑的情况下仍然无私奉献,积极带动家乡经济发展真的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实践团成员单苗平表示。



在裴寨老水井体验学习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张俊豪从水井挑出第一桶水后感慨道:“当我努力从水井中挑出一桶水时,不仅体验到了当时裴寨人民吃水的艰辛,更体会到了水库建设的意义。”



吃水不忘挖井人”。离开时,岸边的石碑引起了实践团成员的关注。一捧水,反映了裴寨人民过往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一个人,带动了裴寨新村现今美好繁荣的现代发展。实践团成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而来,带着复杂的情绪而去,更体验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