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398

915日下午13时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文添楼308开幕。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张秋蕊老师、校研会代表、法研会第15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会议,40名法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指导老师张秋蕊老师发言。

张老师对第十五届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新一届的法学院研究生会在未来的工作中立足学生实际,有效开展工作,践行“以生为本”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好研会的教育、管理和服务的职责,建立健全完善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形成同心共建的合力效应。最后她表达了对大会圆满成功的美好祝愿。



会议第二项,大会听取并审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法研会第十五届主席团成员郑慧心发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郑慧心同学表示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出席本次大会40名代表资格进行了认真审查,认为全体代表的产生符合选举有关规定和要求,符合代表条件,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第三项,大会听取并审议由法研会第十五届主席团执行主席黄铿发表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黄铿同学带领大家回顾第十五届法研会的工作情况后,表示法研会将继续立足研究生服务管理工作,以五育并举为核心开展各项工作,做持续改革的服务者,做品牌形象的推广者,做力图创新的建设者,奋楫争先,争创有担当、有作为的服务型研究生会,为谱写我校法学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第四项,大会听取并审议由法研会第十五届外创部部门负责人薛宇辰发表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薛宇辰同学提到上一学年法研会针对大家各个方面的问题及合理诉求,依照规定程序提请学院、学校处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善研究生学习生活环境。同时表示新一届法研会将继续以服务广大同学为初心,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齐心协力解决同学们关心的各类问题,为大家创造一个更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会议第五项,大会审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草案)》。



会议第六项,大会选举产生法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候选人按照顺序上台进行竞聘演讲。全部候选人演讲完毕后,大会进入投票环节,与会代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投出神圣的一票。监票、计票工作有序开展,大会最终选举产生法研会第十六届主席团。









在飘扬的校歌声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党委的领导、团委的指导下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顺利闭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