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副院长一行赴沈阳参加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21浏览次数:41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四新”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强和深化文科综合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进一步推动各高校新文科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文综学科组第九届教育教学研讨会于2022819日至21日在辽宁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举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文综学科共计28个成员单位的70余名代表共聚沈阳参会,共商文综学科的实验教学发展。我校法学院副院长、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李俊,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秘书长邓晓静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教育部于2005年开启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评审工作,并在2006年公布了11个学科类别共84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截至目前评估立项的建设单位共计417个。经过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目前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文综学科组共获批6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含虚拟仿真中心),下设文综、法学、考古、心理学、教育学、语言以及虚拟仿真等分组。

本次会议开幕式上,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刘克新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新文科建设与文科实验教学是新生事物,应当及时研讨,加强交流学习,促进新文科实验教学建设取得更大的进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课程教材与实验室处副处长刘永强通过视频发表了致辞。

本次会议分为专家报告和文综学科组换届选举两大环节。专家报告环节,国家级实验示范教学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刘克新、北京邮电大学范姣莲教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王宏宇、辽宁大学副校长李淑云分别做了主题报告。随后,文综学科组组长、辽宁大学党委副书记潘一山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并组织开展新一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文综学科组和个分组的换届选举工作。




我校自文综学科组设立伊始,就作为法学组的组长单位组织参与各项活动。上一届我校与中山大学共同负责法学组的工作,在任期内力求开拓创新,在国家级法学实验教学的理念、路径、手段方面均作出了有益的探索。经本届文综组换届选举,我校法学院副院长、法学教学实验中心李俊副主任当选本届法学组组长。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和法学组各成员单位不断拓展法学实验教育思想和理念,丰富法学实验教学的内涵,深化以满足新时代需求的导向法学实验教学建设。

经文综组会议决定,下一届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年会将于2023年在我校举办。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