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翠祥一行深入学院调研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567

通讯员(张申鹏 黄思程 何香梓 温子墨)为做好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922日下午,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肖翠祥,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华、黄雯、魏永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白玉一行来到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法与经济学院、法律硕士研究中心、知识产权学院开展法学学科研究生工作专题调研。法学院副院长张宝、教师代表参会。


发言人拼图1


发言人拼图2


会上,各学院就研究生生源质量、线上精品课程与优质教材建设、产学融合、学位点新增与调整、研究生奖助体系与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结合新形势下人才多样化新要求,建议奖助学金评价标准多样化,以专项激励推动研究生专业化发展,培养更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


主持人和肖翠祥老师


肖翠祥部长对调研交流中各学院提出的关于思政队伍职业发展、奖助体系制度修订及研究生管理服务等方面问题作出了回复。

胡弘弘院长最后强调,加强线上精品课程和优质教材建设,强化产学研一体化对研究生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学院就明确培养定位、优化培养方案、加强过程管理,探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新路径和新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调研加强了各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今后做好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推动研究生教育质量迈向新高度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