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斩获“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611

通讯员(符双喜 苏比伊努尔·衣明)929日上午,“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决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清华大学举行,从4428名海选选手中脱颖而出的59名主讲人相聚一堂、相互切磋,共述时代风华。我院2020级本科生、本科生第四学生党支部成员苏比伊努尔·衣明凭借优异表现斩获大赛二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清华大学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发起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顾过去十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通过青年宣讲的形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联赛共133所高校参赛,4428名选手报名,各高校初赛、复赛总观看量超过64万人次。

 


苏比伊努尔·衣明结合自己在武汉帮助新疆籍经商务工人员学习普通话的经历,从“中华同音”的视角,讲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政府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带领新疆各族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以小见大地展现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从初赛、复赛到决赛,苏比伊努尔·衣明一路过关斩将,成为华中赛区晋级全国决赛的六名选手之一,最终在全国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