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学年赴福特汉姆大学交流项目公告

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750

福特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是一所非盈利性的高等教育机构,它是根据纽约州立法机构的特别法案成立的,其行政总部位于纽约市布朗克斯区东福德姆路441号。福汉姆大学下设十大学院,其中四个为本科学院,六个是研究生学院。福特汉姆大学目前在校人数约为15000人,48%的校内课程实行小班教学,其法学、商学、英语、历史学、社会服务、教育学和社会学均在全美享有极高声誉。

一、项目说明:

1.我院可选派本科生或研究生在福特汉姆大学进行法律英语培训营学习或攻读法律硕士或法学硕士学位。

2.学习期限:1学期或1学年

2023年春季学期:2023年1月-2023年5月

2023年秋季学期:2023年8月-2023年12月

3.派出人数:1-3人

4.专业:我学生可以参加福特汉姆大学开设的法学课程学习,具体专业和课程请登录福特汉姆大学网站查询。(网址:https://digital.law.fordham.edu/grad_ind_programs/2022-brochure/

5.学分转换:学生结束学业时,福特汉姆大学为交换学生提供成绩报告单,由我校根据有关规定为交换学生认定和转换相应的学分。

6.费用

(1)福特汉姆大学法学院将为被推荐的学生减免20%的项目注册费用(不包括住宿费以及其他超出注册费的费用)。

(2)学生还应承担在福特汉姆法学院学习的所有其他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和当地的旅行费用、餐饮、住宿、书籍、学生签证和医疗保险等。

二、报名条件:

1.我院大二及以上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2.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具备国内外时事政治方面相关知识,了解国家对外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

3.托福考试成绩100分以上或者雅思考试成绩7分以上。

4.申请者本人需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因私护照(录取后需向对方高校提交护照证明)

三、申请材料:

1.学生个人英文简历1份(无固定格式);

2.学生成绩单;

3.托福或者雅思考试有效英语成绩单复印件;

4.参加校园及社会实践活动证明及荣誉证书复印件;

5.个人因私护照复印件。

四、选拔流程:

1.报名方式20221012日中午11:45(北京时间)之前将真实有效、准确无误的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发送到邮箱lawschool_zuel@163.com,纸质版一式三份交到文治楼608办公室。如有问题,可发送邮件至该邮箱咨询。

2.遴选:法学院将组织相关专业教师组成遴选专家组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确定推荐人员并公示。

五、选派流程

春季学期申请:

时间

步骤

2022年10月12日前

申请人提交报名材料

2022年10月15日前

院内组织选拔并公示结果

2022年11月1日前

经福特汉姆大学审核通过后填写申请表

秋季学期申请:

时间

步骤

2023年2月12日前

申请人提交报名材料

2023年2月15日前

院内组织选拔并公示结果

2023年3月1日前

经福特汉姆大学审核通过后填写申请表

 

五、温馨提示

请申请学生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学生执行出国(境)交流学习任务时需符合我国疫情管控政策,严格遵守目的地及途经地的防疫要求。

备注:

本年度有出国(境)计划的在校在籍学生(不含已毕业升学至国(境)外大学的学生)在学生网上事务大厅办理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审批备案程序。

如有疑问请联系法学院国际化办公室胡老师。

办公地点:文治楼608办公室

联系方式:027-88386279

邮箱:lawschool_zuel@163.com

法学院国际办

2022年10月5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