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652

通讯员(张秋蕊 朱涵) 正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为增强同学们爱国爱党、敬校荣校的意识,深入了解我校办校历史,提高研究生党员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传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优秀人文传统和精神血脉,法学院研究生会和22级党总支联合组织“参观校史馆”主题活动。我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党员于2022103日和6日下午分批参观我校校史馆,开展党史、校史学习教育。



在校史馆内,研究生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

1948年的春季,为解决前方干部短缺问题及满足为后方输送管理建设型人才的需要,一所新型革命大学——中原大学,冒着战火硝烟诞生了。



中原大学以财经学院、政法学院为基础,荟萃中南地区六省多所高等学校的财经、政法系科,中南财经学院、中南政法学院应运而生,学校进入办学史上第一次两校分立时期。



学校克服种种困难,努力保存了政治、法律专业教师力量,坚守了全国为数不多的财经政法教育阵地。



中南财经大学和中南政法学院正式合并组建为新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乘着改革的春风,学校先后入选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以及“双一流高校”建设名单。



10月6日下午五点,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参观校史馆,是了解学校内涵、增强爱校情感的重要途径,是新生不可或缺的“开学第一课”。各位党员同志均表示,今后要以我校优秀前辈的先进事迹为指引,奋楫笃行、踵事增华,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终生,以优异的成绩书写令人满意的时代答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