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 中南大法学院学生党员学习参观校史馆的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270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2级研究生党总支联合法学院组织部举办参观校史馆活动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2022级全体学生党员于2022103日和6日下午分批参观校史馆并发表心得体会,以下是部分心得体会节选:


当了解一个事物的历史时,这个事物才有了厚度与深度。参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校史馆后,我更加敬佩这所学校,深感我辈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在母校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印在了每个人的心中。历史我们要缅怀,未来我们要创造。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莘莘学子,我们要不懈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2022级法学理论专业党支部 田腕君

 

走进中南大校史馆,一张张颇具年代感的灰色旧相片映入眼帘,像是一位历经世事的老者,用最温暖真切的声音,为我讲述中南大那些艰辛曲折和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这所诞生在战火中的大学,肩负着中原地区革命教育的历史重任。我深受鼓舞,决心要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正如校歌所传颂的一般:我们有远大的理想,在党的光辉下建设幸福的祖国,我们要走向人民需要的地方。

——2022级法学理论专业党支部 李家君

 

非常荣幸能够参观我校的校史馆,感受学校自成立以来的历史风霜,这让我深切体会到了中南大的红色基因,一批批从这里走出去的仁人志士是我校的骄傲,也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唯有更加努力,才不能辜负这片热土与美好的青春年华。

——2022级资源与环境法学专业党支部 王宇


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年轻。在这座古老的学府中,我们就是最年轻的一代。我们无须像先辈一样在艰难简陋的条件下学习,在简单落后的条件下做研究,但我们的责任依然很重,征途依旧遥远。而校史馆中的一位位杰出的人物,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继续紧跟他们的步伐,做出我们的贡献。

——2022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薛贤琼


作为一名新生党员,我参加了法学院22级党总支组织的参观校史馆党日活动。七十余载,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培养出了一代代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卓越人才。新时代的我们,也在时刻准备着继承和发扬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中南大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党支部 李晨


白云苍狗,岁月如歌,此次参观我见证无数先辈谱写光辉校史,我们既看到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字的蜡像栩栩如生,又见到《中国近代国民经济史讲义》等皇皇巨著,更见到许多年以前的师兄师姐求学时的学霸笔记,荣誉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鉴古知今,学史明智。正如中南大校史丛书所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大学也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我不仅见证了中南大光辉历史,更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

——2022级国际法学专业党支部 易乐园


中南大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全体学生党员在此次学习活动中展现了高度的积极性与热情,从校史中汲取能量,增强了爱国爱党、敬校荣校的意识,提升了自我要求与责任担当意识。全体学生党员将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发扬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中南大精神,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