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强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22级经济法学专业党支部开展专题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446

通讯员(张秋蕊 包爱妮)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刻认识二十大精神,领悟先进思想,2022级经济法专业党支部于1020日晚在文添楼208召开十月主题活动,支部书记李舒鑫、支部各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梁淑媛同志清点到会人数,全体到会成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李舒鑫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党员们高举右拳,许下庄严的承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视频学习,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第1集《掌舵远航》学习党十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第二部分是理论学习,首先由梁淑媛、张之浩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梁淑媛同志指出,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应当要深刻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张之浩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要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法治如何发挥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值得我们在学习和实践中认真思考。

其次,余儒逸同志带各位同志领学《习近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余儒逸同志回顾了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在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实现的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并指出,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再次,由朱建桦同志领学《高举伟大旗帜创造新的伟业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朱建桦同志指出,我们应当认真阅读学习二十大精神相关文章,认真体会其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建功新时代。

随后,由方钰同志领学《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方钰同志指出,在“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篇章是中国共产党人依靠自身力量实践出来的,中国的问题必须由中国人解答。

最后,支部书记李舒鑫同志对本次主题活动作了总结:我们必须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率先垂范,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为集体服务。希望通过这次的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党员掌握更多的党的二十大知识,深刻铭记党的宗旨,不忘党的庄严使命。


图文来源:法学院研究生总支部委员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