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行政一支部、二支部2022年10月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713

通讯员(胡婷 陈楠 康庄秋荻 张子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28日上午,法学院行政一支部、二支部在文治楼615会议室联合开展“自信自强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党员同志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并通报到会情况及党费交纳情况。



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第一集《掌舵领航》,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伟大精神。专题片观看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反响热烈,感悟深刻。



曾怡然、周锦雯、瞿玉杰和吕瑞同志先后领学二十大重要会议精神。四位领学人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和主流媒体评论员文章等,这也使得与会同志更进一步体会和理解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张秋蕊、王临登、徐金花同志先后开展主题学习讨论,发表心得体会。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带班带课具体情况等,理论联系实际,作了详实充分的交流发言,并为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制订了更加细致的规划。



黄朋涛同志以“坚持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为题讲授微党课。他通过回顾老一辈革命领导人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律为切入点,阐释了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的推进自我革命,强化正风肃纪,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党委张学平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自党的二十大闭幕以来,全院上下已掀起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接下来,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要深刻理解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以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努力履行岗位职责,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既要积极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也要为专任教师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好的平台,为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中南大法学力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