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强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22级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37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1028日,2022级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党支部成员于我校文添楼416教室开展了“自信自强新时代,踔厉奋发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展开。

活动第一项,党支部副书记王宇通报到会情况,并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展现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与责任意识。



活动第二项,党支部开展系列领学活动,齐坤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研读《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两篇内容,他以“新时代青年担当”这一主题作为切入点,为大家简明介绍了报告中历史成就、回顾展望未来,明确使命任务、推动理论革新,在科教、民主、法治、文化、民生、治党、生态文明等多方面议题,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的伟大成就,并指出把握过去工作和时代变革的重大意义、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方法论、把握时代的历史任务要求至关重要。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牢记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的宏图华章,将所学所用运用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实际建设中,做新时代团结奋斗之人。



卢慧同志领学《高举伟大旗帜,创造新的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内容,她回顾了党百年伟业的风雨征程,她讲道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此外她提到我们应当继往开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活动第三项,蔡雨适同学带领大家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纪录片《领航》第一集《掌舵远航》,影片聚焦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无畏担当、人民情怀、宽广胸襟和非凡韬略,深刻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在长期实践中、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形成的,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和人民的共同意愿。全体党员紧密结合影片,围绕二十大精神开展广泛热烈地讨论,踊跃发言。李桑炎同志表示要将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不竭践行,传承信仰力量,展现青春风采。郭元昊同志指出,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呈现出无比光明的前景。通过开展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深切领悟了二十大精神,也激励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立足自身专业发挥先锋示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图文来源:法学院研究生总支部委员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