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强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22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450

202210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二十大精神内涵要义1021午,2022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生支部在文添楼211召开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范雯雯、支部各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纪律委员李晨同志清点到会人数,全体到会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会议主持人范雯雯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党员们高举右拳,许下庄严的承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本次党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首先由范雯雯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范雯雯从二十大报告中的几大关键词入手,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清晰的解读,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三件大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式现代化等热点话题。


 

王梦晗同志《习近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进行了领学。她指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17日上午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在深刻阐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历史意义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的五个牢牢把握后提出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李晨同志领学《高举伟大旗帜 创造新的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李晨同志指出,这篇文章指明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要意义,回顾新时代十年的成就及从现在起的中心任务,解释了本次大会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她认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学生党员也应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郑文量同志领学《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篇文章中提出了六个坚持: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郑文量同志从人民至上和胸怀天下这一“上”一“下”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认为,当前人民生活条件的改善不开党和国家人民立场的坚定,也离不开党和国家对共同富裕的追求;美丽世界的出现离不开党和国家海纳百川的宽阔胸襟,也离不开党和国家对庄严承诺的积极践行。

 


党日活动第二部分为深入学习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全体党员提前对该专题片进行了观看,党日活动现场现场由花福雨同志专题片《领航》第1集《掌舵远航》进行了领学。他提出,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第一集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和人民的“领航者”,带领全国人民经历大战大考,一次次将“不可能”变为“一定能”的动人事迹;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以身许国”的真挚话语,体现了一名党员千部无私无畏的家国情怀。花福雨同志鼓励大家要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随后,参会的其他党员同志也就文件内容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会议气氛热烈。



最后,支部副书记范雯雯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了总结:我们应深入学习、细致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希望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本色。

 

 

 

图文来源:法学院研究生总支部委员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