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强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2022年秋季党校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399

通讯员(曹丽萍 肖哲尹)法学院2022年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于1110日、11日、13日在文添楼举行。本次党课共分为四讲,分别是“百年红色法治”“新时代大学生的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新时代党员发展流程的规范”。本期党课带领同学们重温党的历史,教导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并为大家介绍了党员的发展流程,进一步强化大家对党的认识。

李栋老师从红色法治是什么、红色法治怎么来、红色法治有什么、红色法治的特征四个方面展开。李老师将红色故事娓娓道来,带领同学们感受红色法治的魅力,探寻法治为民初心,鼓励同学们传承红色法治基因,踔厉奋发走向未来。通过巩固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做到铸魂树型。


 

杨茹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使命两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大家领略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决心与斗志。结合二十大背景,老师又分析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是什么”、“中国式现代化”等概念。从宏观到微观,老师以同学们身边的榜样周格格、苏正民同学为例,向大家展示了我们身边的优秀党员是如何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鼓励同学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张申鹏老师讲到,积极分子应该不断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而二十大的会议精神就是很好的学习素材。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还应将所学应用于实践,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党员义务落到实处,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刘洁老师详细介绍了党员的发展流程和发展要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刘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以高标准接受党组织对我们的考察。希望大家通过不懈努力与自我完善,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