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赋能思政大课堂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873

通讯员(曹丽萍 肖哲尹)为不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筑牢大学生思政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创新思政教育模式,强化思政理论课的价值引领功能,努力让思政教育质量强起来,法学院采取导师和辅导员共上一堂思政课的方式,切实发挥思政教育在人才培养、办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课堂共分为六讲,分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史上最牛创业团队”“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前后比较)”“不忘初心跟党走,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国际格局与国家安全”以及“学习贯彻二十大,自我革命绘新篇”。本次党校培训旨在提高同学们对党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断提升自身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于龙刚老师在谈到法治与政治的关系时说道在现代社会,法律是关于政治活动和实现政治目标的复杂规则和程序,是现代政治生活的常规形式,有什么样的政治就有什么样的法治,政治制度和政治模式差异必然反映在宪法法律上,体现在法治实践中。



褚晶晶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史上最牛创业团队”为题,结合总书记讲话和党史小故事,强调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褚老师还为大家深入阐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重要论述,使大家受益匪浅。



曹丽萍老师强调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二十大对党章修改部分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对党章修改部分各个章节的比较,结合二十大报告相关文件精神和自身教学经验,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而深刻的思政课教育。



曾怡然老师详细地介绍了“端正入党动机”这一问题,分析了入党动机的类型和端正入党动机的基本要求。曾老师强调,今后在面对各种挑战和诱惑时,要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要随波逐流。

 

 

万松老师谈,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当今世界格局、全球治理体系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已经到来。而如何应对新的风险,守卫国家安全,成为摆在党和人民面前新的历史性课题。胡老师呼吁广大青年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意识。



危晓燕老师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跳出历史周期率这一事关执政安危、政权兴衰的重大历史性课题所做出的努力,即坚持人民监督和自我革命。危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大大提高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我们也应当保持头脑清醒,居安思危,抚躬自问。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