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法学理论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学习二十大”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641


(通讯员:曹丽萍 郑翊君)20221115日上午10时,法学理论党支部在文添楼108教室,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学习二十大”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田腕君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到会成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李家君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神圣而豪迈,体现着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接下来,田腕君同志对二十大会议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领学,围绕理论创新、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等关键议题开展学习。



之后,党员们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全面依法治国”等关键词展开思考和讨论。党员孔东,入党积极分子李昕、张颖、杨晨星、杨成杰、杜西等发表了感想。



李昕同志表示:“实现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意味着没有先例可循、没有现成道路可走;意味着鲜明的中国特色,必须立足自身实际、选择适宜的路子和步骤;意味着这一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壮举,必将带来广泛而持久的世界性影响。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奋斗中,中国式现代化正书写着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



张颖同志谈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在“榜样的力量”环节,田腕君同志播放了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苏正民与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邓力源为22级法学理论专业党支部的党员们录制的分享视频。苏正民同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各位党员思考自己能为祖国做些什么;邓力源同志讲述了自己接受爱、传递爱的自强故事,鼓励党员们“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影视片段,深刻感受到先烈们的伟大,认识到要将前辈们的鲜血化作前行的勇气,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的努力。



最后,进入“为祖国献祝福”环节,党员们在便利贴上写下对祖国的寄语,庄重地将它们贴在黑板上,鲜红的便利贴象征着党员们对祖国永远地热忱之心,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民族走向富强。




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需要的是青年人的担当精神。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深深地为强大的祖国而骄傲,为我们不断求索前进的中国共产党而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骄傲。我们要以青春书写实干,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