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教授研究成果被《中国法学会信息》采纳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503

近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学院教授姚莉撰写的研究成果《不断开辟“中国之治”的法治新境界》被《中国法学会信息》采纳,并经中国法学会主要领导批报后得到有关领导肯定性批示。这既是对我校法学研究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法治理论研究水平的高度认可。

姚莉教授在文章中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用独立章节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予以明确,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建设战略实现历史性转变,引领法治体系建设取得历史性进展,引领法治工作质效取得历史性突破,领航“中国之治”取得历史性成就,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法治中国建设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持续不断地努力,不断开辟“中国之治”的法治新境界,法治中国建设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