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指导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系教工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560

通讯员(余海洋 朱怡菲 李保珍 吴皓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领导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1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专门到法学实验中心302会议室,参加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该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学平、副院长肖志远参加活动,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雷主持活动。

 


会议伊始,李雷通报党员到会情况,并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副书记余海洋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条“党员义务”,使参会党员们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与使命。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沈毅龙收缴党费并通报党费交纳情况。



接着,王广辉同志带领与会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具有深远影响,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意义重大。他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切入点,从其指导思想、总目标以及基本原则三个方面详细论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意义和内涵。同时,针对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一问题,他基于我国的政治基础、制度保障、理论指导、五大体系以及两个“三位一体”等内容予以详细论述。



随后,全体参会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进行学习讨论,会议气氛热烈。方世荣同志结合行政法学科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谈及当前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任务,并提出行政法学科研究的相关热点问题。张青波同志指出,法治政府建设需要健全、完善现有的政府机构体系,需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和基层综合执法机制改革。江登琴同志表示,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论述为接下来国家课题的申报提供了大量思路,同时也为宪法与行政法课堂教学内容提供了新思路。



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二十大闭幕后,全校范围内已掀起自觉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党员同志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学习。他强调,学习研究阐释二十大精神不能仅停留于表面,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伟力,充分凸显和发挥中南法学学科优势,锚定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紧密结合现实问题加强研究阐释、进行集体攻关,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中南法学力量。他要求,下一阶段,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体会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以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将二十大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开辟中南法学研究新境界,助力我校法学一流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