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83

(通讯作者 张申鹏 刘洁)为了加强辅导员与导师的联系,形成辅导员与导师协同育人局面,法学院于1117日在文治楼615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联席会议。法学院张宝副院长,张继成教授等研究生导师代表及研究生培育办公室辅导员张申鹏、刘洁参加会议。

 

    

首先,张宝副院长强调,为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需要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及时沟通,进一步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拓宽渠道、多管齐下,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在协同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形成灵活高效的工作机制,为我院研究生培养协同出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随后,与会各位导师代表依次对所在专业研究生培养与指导作出汇报总结。导师代表从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角度出发,共同表示要严把学位论文质量不懈怠,重视论文选题,与研究生保持良好沟通,以定期召开组会等形式保证论文写作进度和质量。同时,后期也会及时与学生辅导员沟通,关注学生生活及思想动态,为更好地指导学生奠定基础。

最后,张申鹏老师与刘洁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对研究生管理、研究生就业和学生思想动态情况进行了汇报。两位老师表示在后续的工作中会进一步为研究生学习生活排忧解难,为研究生就业开辟更多渠道,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同时也希望在后续工作中,在学院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研究生导师沟通交流,为共同培养高质量研究生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法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老师的交流机制,着重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完善相关保障制度,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