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辅导员为法2002班同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354

通讯员(靖智慧 张冰雨)1119日晚,法学院法2002班在腾讯会议室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宣讲团成员、法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吕瑞老师,为同学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班长靖智慧同学主持班会。



吕瑞老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宣讲。他首先介绍了二十大的主题和胜利召开情况,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变革,介绍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部署,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战略、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文化自信自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概念和重要论述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建立起对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性认识。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需要我们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进行深刻学习和领会。



随后,吕瑞老师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题进行宣讲。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巨型脱贫攻坚工程,开创了人类贫困治理的奇迹,探索出一条以中国式现代化消除贫困、走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国家建设新道路,这是一项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消除贫困的巨型社会工程,成功在中国实现了建设小康社会的千年理想,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他指出,这项消除绝对贫困的巨型社会工程能够成功,秘诀在于强大的国家善治能力:一方面,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充分体现了国家为改善人类状况的善良意愿;另一方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获得巨大的国家善治能力提供了基本的制度保障,为国家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赋予了强大的国家动员能力、国家组织能力、国家改造能力、国家发展能力和国家整合能力,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保证国家获得源源不断的善治能力。



吕瑞老师寄语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新时代法科学子,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伟力,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时代发展紧密结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