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在2022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上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69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培养选树学生工作先进榜样,发挥先进典型引领和示范作用,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1118号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度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在南湖校区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0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辅导员李鑫获得2022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一等奖,董星仙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分初审、决赛两个环节。初审环节以校内外专家评审辅导员育人故事文本内容,重点考察辅导员思想价值引领、学业困难帮扶、经济困难帮助、心理健康关注等相关知识、技能的信息掌握、综合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专家对于40余份育人故事的评审包括法学院辅导员李鑫、董星仙在内的10位辅导员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董星仙老师讲述了一个“完美”女孩,通过谈心谈话悦纳自我、超越自我的故事,一场看似简单的谈心谈话故事,却挖掘出学生复杂的内心“秘密”,从表面的爱好坚持到深入的自我接纳。李鑫老师则讲述了自己入职初期遇见的一位台湾学生,与该生共同经历多起突发事件,始终给予学生温暖的陪伴,最终一步步走进学生的内心,帮助该生成长蜕变、拥抱祖国的故事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辅导员以积极的备赛态度、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杰出的业务能力斩获佳绩。我院辅导员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引领学生树立高尚理想、培育健全人格,不断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