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济世杯”之国家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99

通讯员(王临登 宋若尘 法学院新闻中心1123日晚,2022“济世杯”之国家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决赛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学习发展中心、法学院学生会公关实践部、法学院研究生会外创部、法学院本科生2019级团总支承办,旨在帮助我校学子掌握公务员考试要求、感知公务员考试环境、增强应试能力,为今后的求职应考打下坚实基础。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黎明、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赵达骋及法学院团委书记钟开炜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选拔,来自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刑事司法学院的十一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共包含选手自我介绍和公务员结构化面试两个环节,各位选手“各显神通”,亮出“绝活”,用声情并茂的语言、犀利的观点,展现出最完美的自己。

用一分钟展现出最具特色的自我。在比赛第一个环节——选手自我介绍中,选手们各展风采、妙语连珠,逐一亮出自己的“独门绝招”,介绍出自己的优势与特色,赢得现场喝彩连连、掌声阵阵。


 


情景模拟,观点分析,畅所欲言,酣畅淋漓。在比赛的第二个环节——公务员结构化面试中,选手们如同华山论剑一般,施展着“十八般武艺”,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 “巅峰对决”。在情景模拟类面试中,选手们面对纷繁复杂的主题演讲、人际沟通、组织管理等问题,置身情景、丝丝入扣解决难题,能言善辩,以清晰的逻辑理路和生动的表达,展现自己出色的解决问题能力。在综合分析类面试中,面对语言理解、社会现象、观点分析等题型,选手们沉着应对,抽丝剥茧,剖析核心问题,辩证分析、娓娓而谈,将决赛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评委老师依次对比赛进行点评。张黎明老师从细节切入围绕突出重点思维展开和陈述方式三方面提出建议,引导选手注重问题思考方式和分析路径,启发选手在生活中关注社会热点、丰富知识储备正面解读个人立场。赵达骋老师表示本次赛事有份量有难度选手们的作答颇具见解他指出舞台风貌是比赛评判的重要因素,要注意着装及时间把握等细节,注重与观众的情感互动,分析讲解重点与难点,并祝愿同学们都能够在热爱闪耀青春之光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黄梦婷曾佳雯同学获得一等奖;我院温佳惠赵菀婷同学,公共管理学院周肖颖同学获得二等奖;我院乔哲钰朱萌王梓博何卓宁同学,刑事司法学院郭东梁杨益同学获得三等奖。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


 


博学笃志绽芳华,厉兵秣马试锋芒。回顾月余的赛程,我院学子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与良好的个人素养,发扬了“厚德济世”的精神风貌。本次“济世杯”之国家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强化我院学生面试技巧、提升我院学的综合素养具有重要意义,为我院学子日后迈入职场、服务社会、回报国家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