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学位论文写作规范指导与盲评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68

(通讯作者 刘洁 曹雨)为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加强论文写作的过程管理,稳步推进和部署下一步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20221124日晚上8点,法学院为2023届硕士毕业生开展了学位论文写作规范指导与盲评警示教育会。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张宝教授主讲,研究生培育办公室主任张申鹏老师主持。




 首先,张宝教授开篇明义,提醒大家端正态度,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的撰写质量,不能对论文评审抱有侥幸心理。



 其次,张宝教授通过梳理近五年的“问题论文”,总结了毕业论文在形式上最易出现的四个问题,即逻辑结构混乱、论证分析薄弱、写作不规范、写作态度不端正。通过举例说明的方式,详细阐述了以上四方面问题的具体表现形式,提醒同学们自省自查,及时调整。



 最后,张宝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论文盲审的规则与整体形势,对近几年盲审不合格论文的共性问题进行仔细讲解,提醒同学们加强思想认识,查漏补缺,避免因盲审不通过而延期答辩。

 通过此次会议,学生们对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已经盲审的规则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