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材建设专项会议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457

通讯员(黄朋涛)20221123日晚,法学教材建设专项会议在文治楼615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学院院长、国家治理学院院长陈柏峰,校发展规划部部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高利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法与经济学院院长黄美玲,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社会治理法学学科带头人徐汉明,法学院副院长李俊、张宝,国家治理学院副院长陈实,以及其他法学二级学科带头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柏峰院长主持。



陈柏峰院长表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法学学科需持续加强法学学科教材建设工作。



法学教材编写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为指导,扎根中国大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理论和实践成就。法学教材的建设,应反映法学学科教学和科研最新进展,有机融入中华优秀法治思想,构建中国理论范式和话语体系,培养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教材建设作为学科专业建设、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法学学科应立足教学需求,充分发挥法学一流学科和一流本科专业优势,科学规划教材出版方案,全面推进高水平教材建设工作。

我校法学教材将不断巩固民法学、知识产权法学等领域教材的编写优势,加快推进监察法学、国家安全法学、党内法规学、涉外法治、社会治理法学等新领域教材的编写工作。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材编写队伍建设,集中学科优势师资力量,大力支持法学各二级学科的全国知名学者、学术领军人才、教研经验丰富的教学名师组织和参加教材建设工作,继续培育和申报国家级、省部级优秀教材和规划教材。

结合我校校级本科教材立项工作,法学院将组建和强化教材编写团队建设,以各系、各学科为团队,编写和修订展现新时代中国法治内涵的系列教材,充分体现我校法学各学科的优势。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